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组织神火集团委培班学员参观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许旭 发布时间:2023-12-1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校情、校史,激发学生爱国、荣校、爱业情怀,2023年12月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海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栗秀文、直属教育中心主任马敬飞及班主任老师组织神火集团委培班电气2023秋高本、采矿2023秋高本、地质2023秋高本共120名学员到我校南湖校区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现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煤炭行业科普基地、江苏省及徐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以收藏、展播煤炭行业科技发展和能源高校办学历史,传承、弘扬煤炭行业文化、科技文化为使命。该馆目前设有7个展厅,包括校史馆、自然陈列馆、采矿科技馆等。
伴随着历史的风雨,历经时代的沧桑,中国矿业大学与中国工业化进程同步,与人民共和国一起成长。学校的发展史是与国家同向共进、与行业休戚与共、与地方同频共振的一部奋斗史。114年来,学校历经14次搬迁、12次易名,却依然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形成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
本次参观使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文化魅力和精神风貌,昨日的辉煌已载入史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矿大精神,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奠定扎实基础,为我国煤炭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来源:唐新建
摄影:班级学生
责任编辑:马敬飞
审核:胡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