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组织阳城、窑街委培班参观徐工集团和徐矿集团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许旭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开阔视野,充分发挥实践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组织阳城地质工程2023班、窑街安全工程2023班共92名学生,前往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徐州矿务集团人才培训中心现场参观学习。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栗秀文、直属中心主任马敬飞和班主任老师参加活动。
12月12日下午,全体师生首先来到徐工矿业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整机装配车间和大型机械设备产品,详细了解徐工矿机的发展历程、产品技术进化史、科技创新之路和全球化战略,以及在全球矿山建设智能化背景下,徐工矿机如何坚持“智能化、无人化”,实现全流程“成套化”为矿山企业提供徐工智慧化的解决方案。整洁的车间、先进的设备、标准的流程、严格的管理、规范的操作以及巨型机械设备等等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12月14日下午,同学们来到徐州矿务集团人才培训中心,对现代采煤技术培训基地、VR展室、工伤预防培训基地等进行实地参观和体验,随后分组参观“徐矿集团首席技能大师夏伯党工作室”,听取夏伯党老师本人讲述从基层工人到技能大师再到全国劳动模范一路走来的奋斗历程,并交流煤矿技术创新和智能化工作面生产经验。
两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不仅看到徐工集团高超、先进的的机械制造水平,徐矿集团强大的人才培养机制,更是亲身感受徐工集团和徐矿集团作为各自领域标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识变、应变、求变的创新精神和高质量发展的中国智慧,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大国工匠学习,汲取奋斗力量,弘扬时代劳动精神,学成归去为矿山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新闻来源:上官向龙、朱芝影
摄影:徐智峰
责任编辑:马敬飞
审核:胡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