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718

6月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泗洪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 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日战争峥嵘岁月,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六月的泗洪阳光明媚,生机勃勃。上午10时许,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整齐列队,由党委书记周跃带队,向新四军四师暨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将士名录墙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随后,基地教师作了现场主题党课,详细介绍了新四军四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党课后,在党委副书记胡海山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以慷慨激昂的铿锵誓词,表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介绍大王庄位于洪泽湖西畔,抗日战争时期曾是新四军四师师部和中共淮北区党委、淮北行政公署所在地,实行党政军合署办公,素有“淮北小延安”之誉。刘少奇、陈毅、彭雪枫、张爱萍、刘瑞龙、邓子恢、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新四军四师师长彭雪峰和4000余名烈士长眠于此,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最为壮丽的爱国篇章。
在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先后实地参观陈列展览馆及新四军四师师部、雪枫军政大学、拂晓报社等革命旧址,观看了彭雪枫烈士事迹的视频录像。同志们不时驻足观看,一排排房屋,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体验到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战火纷飞年代的战斗生活,体会了他们追求民族独立解放,为人民谋幸福,百折不挠、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理想和奉献精神。同志们边看边思考,边听边感悟,边走边交流,大家在现场学习中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大家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
学生党支部书记郭佳说:大王庄之行是生动的学党史课堂,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新四军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的军民鱼水情。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当保持初心、担当作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讲奉献求实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教师党员杨刚说:本次党日活动给我思想上带来的触动是深刻的,更是深远的。双脚踏在革命先辈们生活过、战斗过的土地上,仿佛真的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当时的条件如此艰苦,甚至随时准备着牺牲生命,但最终还是取得了宝贵的胜利;相比之下,我们今日条件如此优越,物质如此丰富,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奋斗,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作为教师党员,我不仅要以此为契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将本职工作做好;更要将这种正能量通过课堂和讲台传递给学生,将革命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青年党员胡巍作诗表达感悟:继教党员忆先烈,驱车泗阳不停歇,参观听讲受教育,重温誓词意志铁。
下午,全体党员到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与该公司党委就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返回的途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次实地研学活动,身临其境上了一次生动的实景党史课。在思想上和精神上经历了一次红色洗礼,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们要把这次实地研学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
 

重温入党誓词

雪枫军政大学前合影

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