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召开2021年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984

6月9-11日,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江苏苏州召开。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跃、院长王长生、副院长任志宏、继续教育学院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40个函授站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王长生主持。
院党委书记周跃首先对与会的各位代表参加会议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他作了“继往开来  新时代  新要求  不断开创学历继续教育新篇章”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这一年来矿大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情况,并分析了目前继续教育的发展形势。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明确了教育包括继续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他指出国家对继续教育提出了“提高教学教育质量和推进教育现代化、规范化和信息化”的新要求。而进入“十四五”时期,我校的继续教育定位为“聚焦一流”,即创建一流特色的继续教育品牌,将“立德树人”与“终身学习”作为贯穿我校继续教育体系横向与纵向的两条主线,通过高端化、品牌化、现代化、职业化建设,实现我校继续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了适应国家和学校对继续教育的新要求,我们今后的任务与举措是:确保规范招生,稳定办学规模,调整办学结构,明确办学方向,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确保安全稳定,保持健康发展。最后周书记希望各函授站能够和学院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惠共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任志宏副院长作了“调整办学结构  注重内涵建设  加快推进学历继续教育现代化”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和回顾了2020年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围绕招生工作、教学管理工作、、数字化资源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阐述,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函授站在2021年学历继续教育方面做好以下工作:一、规范招生管理,助力学院转型发展;二、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历继续教育教学质量;三、加快课程数字化资源建设,实现学历继续教育教学手段的根本转变;四、加强函授站硬件建设,满足办学要求。
会议对2018-2019年度优秀函授站、2020年招生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优秀教育工作者、2020年优秀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及优秀毕业生分别进行了表彰奖励。大屯、淮北、徐矿、徐工技师、苏州等五个函授站的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会上,与会各函授站代表围绕周跃书记的主题报告和任志宏副院长的工作报告,结合函授站自身工作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合作办学、交费管理、教学与管理、招生、考试、在线学习的实施与管理、学分制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为办好中国矿业大学函授教育和各函授站的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了加强业务交流和培训,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职能科室的负责人分别就招生、教学、、在线学习的实施与管理及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做了详尽说明。这充分展示了大家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同甘共苦、共谋发展良好的精神面貌。
最后,王长生院长就大家关心的招生、考试、学费收费、函授站管理、在线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