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523

9月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文昌校区教五楼20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周跃主持。
池忠军院长以“矢志复兴  开创未来”为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刻阐释。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与“九个必须坚持”、在党百年历史主题主线上理解新论断新观点、在历史主动性上实现马克思主义创新、以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讲解。他说,习近平 “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精辟概况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他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开辟未来。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周跃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围绕“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总目标,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科学的学习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汲取奋进力量。池院长的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教职工代表等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