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692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动员会在文昌校区教五楼105室召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夏柏年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金玉传达学校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跃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动员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长生主持。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夏柏年代表巡察组作了巡察动员讲话。针对此次巡察工作,夏柏年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巡察工作“为什么”。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重要部署的客观要求,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学校工作不断发展的制度保证。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巡察工作“做什么”。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以“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四个紧盯”“一个着力”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清楚巡察工作“怎么做”。巡察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巡察了解、巡察报告、线索移交、巡察反馈、推动巡察整改等各项工作。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翟金玉受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有关精神,并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正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二是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推动单位改革和事业健康发展;三是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周跃书记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深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学院党委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环境,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抓好整改,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学院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促落实,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动员会上,巡察组对参会师生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自查工作汇报。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汇报会现场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赵颖
摄影:赵颖
审核:周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