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474

2022年2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文昌校区教五楼二层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海山主持。
述职评议采取书面述职报告与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法进行。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突出政治功能,落实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七个有力”情况,重点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支部工作思路等内容,依次进行述职。
院党委书记周跃作点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1年,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得到强化,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显著推进,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日益凸显,学院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和谐稳定和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全院干部职工的共识。同时,他也指出,支部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落实“两个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工作创新有待进一步加强。
针对进一步做好2022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支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三是进一步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抓党建、带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建凝心聚力的作用转化为推动工作业绩的战斗力,以党建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对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


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