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组织我院部分学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之窗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520

为帮助我院委培班学生了解矿大、融入矿大,感受学校的光辉历史,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知校爱校热情,2021年12月1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关工委副主任胡海山和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栗秀文带领我院部分委培班学生前往南湖校区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之参观校史馆活动。
校史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发展历程:中国矿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备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怀,其中一面照片墙完整的将其记录了下来。照片墙上还有我校的校徽,校徽的中间部分代表钢轨,左边代表铁锤,右边代表矿斧,体现了矿大“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风,更体现了“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随后,讲解员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馆内的展板及各种历史物件,结合矿大历史,展现矿大文化。这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都是矿大历史的痕迹,同学们边听讲解,边用手机、相机把一些校史资料记录下来,从段段文字、张张影像中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栗秀文老师也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历经14次搬迁的磨难,12次易名的曲折,栉风沐雨,步履铿锵,大家感受到了身为矿大学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对“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矿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二层参观自然科技博物馆时,同学们对恐龙骨化石、矿物岩石十分感兴趣,都认真仔细地记录与拍照。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砥砺前行。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给同学们展示了百年矿大的风雨历程、丰收的累累硕果和当代煤炭精英的风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院学子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披荆斩棘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思源奋进,不负韶华。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任轶群
摄影:赵欣
审核:胡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