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砥砺前行】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生之窗 发布者:stu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585

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踏上新征程,不断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选拔优秀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发展建设,我院于430日上午在文昌校区网络大讲堂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跃、院长王长生、副院长任志宏、党委副书记胡海山以及师生共计38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山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副院长任志宏宣读了继续教育学院2020-2021学年“五四”评优表彰决定。本次大会表彰了校、院级优秀团支部,校、院级优秀团学干部,校、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以及院级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七个奖项,共59人次、4个基层团组织获奖。

表彰现场

会上,院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学生代表赵泽程发言,回顾了两年的团学组织生活,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期望,并代表全体团员青年承诺将会担当青春使命,做“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新时代矿大青年。

院长讲话

院长王长生发表了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团工作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学院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对青年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青春航向;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养;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将道德修养熔铸于人格塑造之中。他表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一定要更好服务青年学生,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创造出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

团支部风采展示

随后,团支部风采展示在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帷幕。饱满的激情、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学院学子一心向党、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之情,诠释出当代青年学子为学校、社会、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采矿专业团支部的朗诵《矿山颂》用诗歌的形式真实地再现了矿工的拼搏岁月,语言朴实、感情真挚,道出采矿学子的家国情怀和雄心壮志。地质专业团支部的歌曲《明天会更好》结合我国疫情防控成果,通过走心的表演表达了广大青年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化工专业团支部的手影舞《追光者》把同学们的思绪带回201911月的起点,令同学们回忆满满、感慨万千。

合影留念

岁月如烟,流年似水。“五四”运动所凝聚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过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的传承,正燃烧着熊熊烈火交到当代青年学子手中。值此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暨“五四”运动胜利102周年之际,我院将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统一思想,奋力开拓,通过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办党史学习网上答题、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研读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