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巧手做香包,快乐迎“三八”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523

自信与美丽相随,智慧和芳华齐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妇委会积极响应校工会“巾帼携手、同心奋进”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巧手做香包,快乐迎’三八’庆祝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邀请了江苏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首席专家郭贯男。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香包的来源、花纹和其它元素。在制作香包时,郭老师一边讲解一边拿着制作材料进行展示,介绍香包内所放的主要中药药材及其功效,让大家了解香包及其制作过程。随后给每个人分发了制作材料,从缠绳、装香料到一针一线将香包缝合,无论是女老师还是男老师,大家都认真学习,整个制作过程有说有笑,气氛和谐。特别是男老师们也心灵手巧,制作了精美的香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家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香包文化,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手工制作的魅力所在。女教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学院为大家营造了愉悦轻松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新闻来源:刘怀忠 赵颖
摄影:赵颖
审核:胡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