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2019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学生之窗 发布者:stu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723

 

观看诚信教育视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毕业生诚信谈话

522日下午15:00,我部在二层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郭佳老师主持,毕业班申请助学贷款的全部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郭老师首先强调,国家助学贷款是一种诚信的合约,是社会对大学生的充分信任和关怀,是国家和社会在大学生最困难时刻伸出的援助之手。学无信不才,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现在即将毕业,同学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偿还贷款,实现贷款时的承诺。随后,郭老师通过视频和PPT向在座的同学讲解毕业生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她从助学贷款的还款方式和时间、毕业后还款期的注意事项、毕业生异地还款须知、逾期未还清助学贷款注意事项等四方面详细的为毕业生讲解了助学贷款还款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还款方面的相关知识与信息。她建议贷款学生制定一个详细的还款计划,做到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确保还款任务顺利完成。最后,同学们在郭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签署了《偿还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和《毕业生诚信谈话记录表》。

助学贷款毕业生的诚信教育会一直是我部毕业生工作的重要部分。此次会议有助于加强毕业生诚信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道德品质,也有利于毕业生了解还款政策,及时、按时办好还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