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百十校庆】我部积极参加矿大“行健杯”篮球联赛

文章来源:中国矿业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部学生之窗 发布者:stu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653

开幕式

比赛现场

我部队员合影


329日,行健杯篮球赛开幕式揭幕战于东坡运动场举行,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的各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职教部学生会副主席梁浩率领参赛队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采取常规赛-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比赛,时间跨度大,节奏激烈。330日我部参赛队伍首战失利,不敌能源。但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学生会体育部副部蔺祥利用课余时间在篮球场组织队员积极进行体能训练,同时组织观看CUBA高水平运动比赛,总结学习篮球技术和新战术。赛程过半,队内后继乏力,与孙越崎对战时仅6名队员参赛,但我部队员依旧没有放弃。比赛开始前,我方与孙越崎持续拉锯,第4分钟,我部队长1号蔺祥首投3分进框并连续进球,打破僵局,在第一节比赛中获得优势。第二节,孙越崎学院开始频繁换人,并展开快攻战术,我方中锋张鑫在防守区积极防守,多次打断对方进攻,在第三节结束前保持大比分领先。第四节中,我部队员体能下降严重,无法积极回防,但后续阶段多次抢得篮板快攻进球,拉小比分差距,在对方区域积极拼抢获得球权,保持优势到比赛结束,最终获得比赛胜利。

   此次“行健杯”篮球联赛,我们收获得了与其他学院的友谊,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我部队员依旧可以保持信心,披荆斩棘,赢得更多的荣誉。


(图文作者:文/王宇 图/卫皓敏、王宇  编辑:朱佳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