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你我同行 ——继续教育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605

自3月28日徐州突发疫情以来,继续教育学院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落实防控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学院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其他院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进一步细化防控责任。学院领导带头全时驻校值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对学生们进行心理健康疏导,传递人文关怀。学院党政办公室专人负责做好学院教职工每日疫情信息“日报告”工作,及时、准确掌握每一位教职工健康状况;学院微信工作群下发防疫宣传资料,加强防控教育,向职工推送防控知识,积极做好政策指导和舆论引导。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为守护校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2.坚守一线岗位,全力做好学生管理与服务
学工队伍全时(24小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全力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网络培训,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要求,提升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坚持日报告和晚点名制度,严格学生日常管理;按要求开展全员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班主任老师组织班级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向学生发放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3.牢固质量意识,统筹安排线上教学组织和管理
学院积极应对疫情对教育教学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工作,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学院召开函授站视频工作会议,详细部署专科毕业班课程结课在线考试工作,确保正式考试组织工作万无一失;窑街委培班学生在宿舍开展线上学习,各任课教师及时提供线上授课视频账号,学院领导及教学办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听课,了解线上教学和学习情况,确保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针对毕业班学生,加强了毕业设计管理,强化线上指导力度,提高了师生之间线上交流的互动性。一分院扎实推进线上教学方式的灵活性(腾讯会议、腾讯课堂),充分调动了同学上课积极性。
4.加强内涵建设,做好培训项目优化与市场拓展工作
学院严格执行地方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暂停所有线下培训项目,及时调整思路,将内涵建设和项目推广作为特殊时期工作的重点。根据上级相关文件不断完善教育培训相关的规章制度,推进流程再造,进一步优化、规范各类业务工作;不断加强宣传工作力度,策划并发布“应急管理专题培训项目”的微信公众号,修改、完善“矿山智能化建设专题培训项目”的宣传方案,启动“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宣传片的编辑、美化工作。居家办公期间,项目负责人、班主任扎实做好项目方案优化和市场拓展工作。
5.主动留守校园,努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与此同时,学院后勤部门持续坚守在校园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负责学生公寓楼、浴室、教学楼的15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克服困难、留守校园,舍小家为大家,持续严格做好防疫消杀、保洁保卫、提醒学生注意防护等工作,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守护校园和谐安宁。
6.积极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学院教职工冲锋在前、担当责任,在当前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制度号令,部分干部党员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文昌校区疫情防控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切实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就是胜利。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和学院事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赵颖
审核:胡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