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聆听校党委书记刘波的思政大课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629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以《宁静致远,共克时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为主题讲思政大课。我院党委书记周跃、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海山、班主任老师赵欣、任轶群和甘肃窑街煤电委培班全体学生在西院教学楼会议室聆听了思政大课。
本次的思政大课围绕着疫情防控之“看世界、看中国、看高校”三个主题展开。刘书记认为,通过疫情大考,各个国家抗击疫情的方式和效果反映出各个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差异;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这三者缺一不可,得益于我们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体现了我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和显著的制度优势。但当前我国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依然考验着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总策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总方针“动态清零”不改变。对于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刘书记指出,高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因为与所在城市关系密切、影响面大;人员密集、潜在风险大;如果出现疫情,防控难度大、代价大。自3月28日徐州突发疫情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部、省、市有关工作要求,暂停线下教学活动,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细化各单位各部门防控责任,校领导班子带头全时驻校值守,深入督促检查,加强人员进出管控,校内人员非必要不进不出,全面推广使用“徐州健康宝”,做好学生全员和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书记希望同学们明世情、战疫情、重学情、顺心情;正其心、乐其学、健其体、和其群、雅其居,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号召大家争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参与者、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积极创造者、社会主义文明进步的积极实践者、美丽中国的积极建设者。
思政大课后,我院周跃书记希望委培班全体学生,珍惜在矿大学习的时光,充分利用高校资源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回到送培单位之后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并代表学院党委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我院委培班学生表示,将牢记自己的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赵欣 任轶群
摄影:朱周峰
审核:胡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