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廉政谈话会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532

8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文昌校区教五楼2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跃主持。
会上,王虎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强调了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指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讲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起,职位越高、权力越大,就越要有敬畏之心、越要严于律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根据中心组学习安排,周跃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历史经验的总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拒腐意识。要深层次思考问题,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二要增强反腐自觉党性。对制度的执行要进一步监管,限制权力的边界,要有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我们每一位干部要用好手中的权力,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三要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树立问题意识。围绕学院转型发展问题,向更高目标奋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