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一分院党支部赴贾汪区马庄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395

8月31日,继续教育学院机关党支部与一分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赴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开展“学马庄,强党建,迎接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战斗堡垒,汲取奋进力量。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基层视察就到了徐州市贾汪区马庄村。在村委会院内,院党委书记周跃、党委副书记胡海山和党员同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总书记视察的路线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和香包文化大院,了解了马庄村的发展历史、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基本情况。马庄村党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把党的政策、群众需求与自身实际紧密结合。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乡村文化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乡风润村、旅游富民”的新路子。马庄从一个贫穷落后的苏北村庄,在党建的引领下建设成为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美丽乡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离开马庄村后,又参观了全国资源枯竭城市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成功典范——潘安湖湿地公园,潘安湖曾经是徐州最大的采煤塌陷区,经过修复治理如今变成了草木葱荣、碧波荡漾、飞鸟集翔、风景秀美的湿地公园。
活动中,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边悟,实地参观了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亲眼目睹了乡村振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切身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真谛。大家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感受过很深,收获颇丰,尤其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有着特殊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崇高道德追求。不忘初心,大家要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马庄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踔厉奋进、笃行不怠、扎实工作,为学院的转型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体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