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783

各学院、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维护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发展,根据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经研究,现将学校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相关安排
10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10月4日至7日不安排调休,正常上班、上课;原定4日至7日的调休时间,2天恢复至10月8日、9日按周末安排,2天调整至2023年寒假,寒假提前两天放假,时间调整为2023年1月5日至2月19日。
二、值班安排
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学校由校领导带班、值班,其他部门和各学院、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做好领导带班、值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安排。
学校政务值班室、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实行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如下:
学校政务值班室——83590060、83590009
保卫处——南湖校区83590110、文昌校区83885760
学生工作处——白班83590186、夜班83590180
三、相关要求
1.校长办公室要对学校2022~2023学年日历作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布。教务部、研究生院和各教学单位要根据放假时间的调整妥善安排好教学工作,并及时将变化情况通知到每位师生,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正常进行。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持续加强人文关怀,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2.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江苏省、徐州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宣传教育、人员管理、健康监测、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安全保卫、校园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广大师生员工节假日期间要自觉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继续实施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打卡和行程异动报备,做到“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属地疫情防控要求随时调整。
3.各单位要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督促执行领导干部“九个严禁”和教师“六条禁令”,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广大党员要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消极腐败现象,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率先垂范,带动和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廉洁、节俭、文明过节。
4.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总务部等部门要做好节日期间的校园环境布置及卫生美化工作。校工会、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离退休工作处等单位及各学院要妥善安排好师生员工的相关活动,丰富节假日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各单位要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食品卫生以及实验室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5.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各单位要完善应急机制,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6.请各单位于9月30日(周五)上午12:00前,通过学校协同办公系统报送国庆节假期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名单、值班地点、值班电话等),并在本单位网站予以公开。(联系人:杨杨,联系电话:83590012)。
特此通知

 

 

中国矿业大学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