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机关党支部、教学党支部赴淮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cll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9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增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情怀,20181110日,职教部机关党支部、教学党支部赴淮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参观周恩来纪念馆。两个支部的党员参观了展厅陈列的图片、文献和珍贵遗物等,详细了解周恩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聆听了周总理一生为党、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周总理淡泊名利、朴素清廉、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使大家深受教育。在周总理塑像前,两个支部分别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每一名党员举起攥紧的拳头,再次郑重说出对党永恒的保证,大家都感受到了这一时刻的神圣与光荣、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接受了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下午,参观周恩来故居。经导游讲解,两个支部党员了解了周总理在故居时期的成长经历、家庭背景、主要家庭成员。周总理真切关心群众、简朴生活、以身作则、对党对人民绝对忠诚,他的种种事迹、崇高精神和人格魅力,感动和激荡着大家,深受人民的爱戴和尊敬。在此,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微党课活动。大家表示,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政治品格、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清正的道德情操,牢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不仅补充了精神之钙,更增强了每位党员的身份意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努力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举措、干好工作的真本领,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职教部稳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