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部网络党支部、一分院党支部赴南京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cll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25

20181020-21日,职教部网络党支部、一分院党支部一行9人,赴南京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领袖和先烈,勿忘国耻,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

20日,支部党员抵达南京后就前往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参观了周恩来铜像、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周恩来图书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等。党员们阅读了当年历史事件介绍,观看了反映当年历史事件的照片和文物资料,全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发展、成长、壮大的历史。像马歇尔送给周恩来总理的皮包,老一辈革命家阅读的书籍,一张张反映国共谈判时期的照片,以及周恩来签名的伍佰元法币等,使大家难以忘怀,真切地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当日,还参观了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阵列馆、总统府。

21日,重点参观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在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北殉难处烈士大型雕像、革命烈士纪念碑、陵园纪念馆、纪念桥等处,并在庄严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秉承先烈遗志,来表达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对革命烈士的无限缅怀。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每个人的表情都会不由自主凝重起来,缓步前行,看着一尊尊不同主题的各类铜像,看着衣衫褴褛的百姓惊惶无助的悲惨,仿佛看见了1937年那场给中华民族带来毁灭性灾难和屈辱的侵略战争。大家表示,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珍爱和平,不断增强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渡江战役历史和渡江精神,追忆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要发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渡江精神,创新进取,矢志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两个支部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神激励和灵魂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职教部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红梅新村的合影

认真参观展示资料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合影

在雨花台烈士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前合影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