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安排 (2023年4月份)

发布者:马敬飞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39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
现将 2023 年 4 月份二级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和教职工学习安排如下,请认真予以落实。
一、二级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安排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化部署
2.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
3.视频:2023 年 3 月 9 日《焦点访谈》——科技创新必由之路
(二)思考题
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如何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党支部、教职工学习安排
(一)学习内容
1.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校教师立德树人、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
2.积极参加“铸魂〃2023 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3.视频:2023 年 3 月 9 日《焦点访谈》——科技创新 必由之路
(二)思考题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重大战略意义,思考如何在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水平,高质量推进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三、平时学习安排
1.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学真学,主动领学导学,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推动理论学习有特色、 见成效、创品牌。
2.原则上每周三下午为固定学习日。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积极参加校院两级党组织开展的宣传宣讲活动。各位党员要将“学习强国”APP 作为常态化自学平台,积极开展每天一学、每周一答、每月一考等学习活动。
3.党委宣传部编发学习参考资料,供自学使用,详见党委宣传部网站“理论武装”栏目。学习反馈表电子版请及时发送 邮箱 4653@cum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