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党建工作考评组来职教部检查指导学生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成教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次数:796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考评的安排》精神,6月8日下午,由统战部部长刘静丽等一行6人组成的校学生党建考评小组到到职教部检查指导学生党建工作。工作汇报会在四层会议室举行。职教部党委书记陈仲元,党委副书记王森,全体辅导员、组织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森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陈仲元代表部党委和行政向考评小组专家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职教部党委从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建工作的“龙头”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发挥党员在学风建设、服务同学、校园文化、弘扬正气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他希望以此次评检查为契机,不断推进职教部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与规范化水平,从而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
校第三考评小组组长、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介绍了此次考评工作的目的。她指出,学生党建评估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做好学生党建评估工作,对于进一步提升二级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整体水平有着重要意义。她希望职教部党委能够切实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把学生党建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学生党建的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在对照考评指标体系的基础上,党委副书记王森就职教部2016-2017学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学生党建工作概况”、“切实强化党委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与队伍建设”、“不断发挥学生党支部与党员工作站的阵地平台作用”、“稳步构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的全程监控体系”、“扎实推进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等五个方面对学生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行了详细地介绍;并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的专职班主任工作队伍、学生党建对象纵向培养机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发展考核办法等学生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与现场专家进行了交流。
听取汇报后,考评小组专家成员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查勘等形式对学生党建各项支撑材料进行检查,并及时与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反馈。
 


党委书记陈仲元致辞欢迎

评估小组组长刘静丽听取工作汇报

党委副书记王森汇报学生党建工作

检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