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送培班学员端午粽香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者:马敬飞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14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和学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6月20日,在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楼餐厅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品味端午粽香”为主题的端午粽香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关工委和第一分院主办。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栗秀文、第一分院主任卢文海、一分院教职工、阳城2023地质工程班和窑街2023安全工程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让传统文化走进大家,同时寄予着学员远在他乡,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祈福祖国的美好愿望。栗秀文副主任说,端午节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并唤起爱国情感的节日,有着插艾叶除虫辟邪、龙舟竞渡和吃粽子的习俗。窑煤送培班班主任朱芝影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详细内容,为师生和学员送上端午节的美好祝愿,并鼓励学员们动手亲自体验。
学院提供了粽叶、糯米、蜜枣等材料,有包粽子熟练的老师热情向学员们讲授包粽子的技巧,师生围在一起卷粽叶、装糯米、扎线绳,有的同学刚学会,动作有些生疏,有的则特别麻利,大家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
浓浓端午情,粽香暖人心。本次包粽子体验活动让送培班学员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让大家在活动中找到了强烈的归属感。同时,此次活动也丰富了师生课余生活,通过亲身实践增进友谊,加强交流,构建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新闻来源:朱芝影
摄影:第一分院
审核:胡海山